gyzld.cn
当前位置:首页>>关于锌合金烤150度灰起泡的资料>>

锌合金烤150度灰起泡

一般ZN合金不能烘烤太高温度;ZN合金在压铸时候,里面总存在微小的气泡,加上高温ZN合金变软,所以容易起泡现象;建议用温度100度左右低温烘烤,如果要罩电镀光油,成美化工有一支CM100电镀可以试用一下;

查查你的喷粉前的热处理工艺,一般先有红外加热区,后有热风升温区和保温区.如果没有红外升温区就容易出现气泡现象.同时升温不能太快.一定要符合粉施工工艺.以下的可能原因,仅供参考:1.若果你的产品是压铸件而且喷涂工艺没有问题肯

1、锌合金产品表面喷漆的要求,约比CP件要低一些,表面不能有水纹泡、严重水纹、气、表发白或疏松等明显不良. 2产品在喷漆前处理,请切记不要贴到抛光油,一般用320#砂带过一片、在400#或500#600#就可以直接烘烤180c.一200c.1.5H,千万不能用布轮或麻轮过,否则不良率非常高,因为抛光油会粘贴在产品的凹凸不平的里面,喷上漆后就把抛光油盖在里层,在高温烘烤下就会气包或鼓包,抛光油在高温烘烤下所参生水气体,这就是气包或鼓包的原因.

可能的话,将积渣包体积加大,排气道面积加大,慢压射速度低一点、快压射的行程短一点,模具温度尽量低一点,喷涂后停留等待涂料挥发的时间长一点,这些都是对这两个问题有利的,但可能会收到现实情况的制约.尽量向这个方向调整,应该可以越过合格临界线的.

很明显,这是电镀的镀层结合力不好,起泡实际上就是镀层与锌合金基体经过烘烤后分离了.问题出在电镀的前处理上,请仔细查找前处理各工序,如果都调整好了就不会有起泡的现象了.

产品表面有水纹,3mm厚的产品很容易中间夹气,在高温200度很容易鼓泡,解释方案1、在成型时冷却水非常重要,模温在180c.一220c.,一定要平均.2、进料浇口要厚短,用2速进料,这样产品内夹有气体就少,在烤漆200度时就不容易气泡或鼓包.

压铸件本身气孔就多

表面处理出现气泡,其实有很多方面的原因.一,可能是锌合金原材料的问题,含铅或其他杂质不达标是电镀出现气泡的原因之一.二,是表面处理不干净,去蜡去油不够,残留量较多.三,电镀时候电流过大, 这也是出现气泡的现实较严重问题之一.

电镀之前的表面处理是引起锌合金起泡的主要原因,因为锌合金为两性金属,易与酸反应,也易与碱反应,一般电镀之前有去油和酸洗两道工序; 去油一般是碱性的常温去油剂,酸洗溶液一般是三酸的混合液(hcl\h2so4\hno3) 去油是主要引起锌合金电镀起泡的主要原因:去油一般是用加温了的常温去油剂长时间的浸泡和搅拌,化学反应时间较长.一般酸洗时间较短,不易产生此起泡现象.(因酸洗用的是配比的强酸,有很强的浸蚀性,所以一般锌合金在电镀时不去油,用硫酸活化一下即可电镀)

来自两方面:一是压铸不良,二是电镀不良.电镀方面的原因:打底铜厚度不够,在电镀镍或其它镀层时发生置换反应或腐蚀,造成镀层鼓泡.检验打底是否合格,需用盐酸溶液浸泡数分钟不反应.如何判断是不是压铸不良,需确保电镀打底没问题,并结合合格率判断.

lzth.net | krfs.net | knrt.net | nnpc.net | artgba.com | 网站首页 | 网站地图
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.gyzld.cn
copyright ©right 2010-2021。
内容来自网络,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。zhit325@qq.com